前幾天有一位前輩向我推薦,說咱們埔里有一座玫瑰花園 - 玫瑰山都農場,裡面所栽種的玫瑰花均為可食用的玫瑰。心裡想著,玫瑰花園倒也見過不少了,但可食用的玫瑰花,倒是沒看過。於是就向他打聽該農場的位置後,找個有空的時間,帶著相機就過去了。

CIMG2325

一到玫瑰山都農場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埔里盆地的美景。雖然當天天候不佳,天空佈滿層層的烏雲,遠處一片灰濛濛的,但這樣的景緻還是很美的,有種令人心曠神怡,暫時忘掉世俗雜事的感覺。

CIMG2344

中間搭著帳蓬的地方,就是種植玫瑰花的地方。由於該農場位於中台禪寺上方山頭上,下方為中台禪寺所屬之普台國民中小學、右側為未開發之土地及普台高級中學、左側為中台禪寺之綠化公園,是一座真正處於無污染源的山頭上,因而種植方式也採用無農藥、無化學肥料的有機栽培方式種植,並取得相關單位的有機認證,生產可食用的玫瑰花。

CIMG2334

山都農場擁有眺望優美埔里盆地的最佳視野景觀台。在這裡,可以一覽埔里週邊綿延的重疊青山。放眼望去,有著國畫似的遠近漸層之美的遼闊天地,頓時能讓人心生歡喜,讚嘆不已。喜歡寧靜、禪思的人,也可以把此地當成私房景點,俯瞰遠處靜謐的大地,慢慢在眼前展開,大自然在此營造出一個可以遠觀怡情,也可以細細品味養性的特殊環境。

CIMG2338

每日清晨所摘採的新鮮玫瑰花,除了可做為園藝觀賞用途外,亦開發出許多玫瑰相關的附加產品,包括玫瑰花醋、玫瑰花酒、玫瑰花醬等食用產品,及玫瑰香皂、玫瑰乳液、沐浴乳等美容保養品。

CIMG2343

亦有部分餐廳及麵包坊的業者,會向該農場訂購低溫乾燥的玫瑰花瓣,以作為食材之用。

ap_F23_20100518081236266

農場內的商品也是以玫瑰整系列產品為主,除了提供伴手禮、紀念品等可供遊客採購送人之外,亦有一些保養品、花茶等可買回去自己使用。

CIMG2333

農場主人為了更進一步推廣食用玫瑰,並讓一般民眾能夠更加瞭解食用玫瑰的特色及益處,特於園區右側開設一處供露營所用之場地,相當適合結伴前來露營旅遊,瞭解玫瑰花栽種的過程,近距離觀賞玫瑰花所展現出來的美艷,聞著玫瑰花所散發出來淡淡的清香,並可於每日清晨親眼觀看花農採收玫瑰花的過程。

CIMG2336

 

連絡資訊:
電話:049-2931168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一新里東峰路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