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一位賣茶的阿姨在閒聊,突然看到了他後面牆上掛著的一張茶園照片,便向他詢問那是什麼地方。那位阿姨也相當熱心,向我說那是位於竹山鎮的八卦茶園,還說那邊視野好、風景佳,而且某個知名飲料也曾在那邊拍過廣告,應該找個機會去走走!

於是就想說利用今天休假日,清晨起了個大早,開著車往竹山去,來去實地探訪一下吧!

2952990501_cc8d651654_o.jpg

出發前一天晚上,先上 Google 搜尋一下有去過的人的經驗談,並找到這一張地圖,於是就把它列印下來,準備帶著這一張簡單的地圖來去探險!

CIMG2522.jpg

在前往八卦茶園的路上,也就是在【投49-1】縣道某路段,看到這景還滿漂亮的,便把車子停下來稍做休息,並拿起相機拍下這張照片,可惜天灰濛濛的,看不到遠處的美景。

CIMG2523.jpg

路上還會經過「觀竹海樓」,是一個高約 20 公尺(我目測的啦)的觀景台,上去後可遠眺遠方的山景。但可能是沒什麼人上去吧,到處都是蜘蛛絲,還有鮮艷亮麗肥大鮮美的蜘蛛在上面等待食物上網。可是不知為什麼,當我一走上那個觀景台時,就覺得稍微有點暈眩,感覺就是怪怪的。於是便匆匆地看了一下,拍了幾張照就下來了,繼續往我們的目的地前去。

CIMG2524.jpg

從「觀竹海樓」上眺望遠方的山景,及滿滿都是孟宗竹的山頭。

CIMG2527.jpg

在經過了幾段坑坑洞洞、崎嶇難行的山路後,終於到達了傳說中的八卦茶園。嗯~那個小山丘就剛好圓圓的,茶樹又種得很整齊,看起來與「八卦」倒真有幾分相似。

CIMG2526.jpg

從八卦茶園的觀景台(停車場)上看過去的。可惜今天天空真的灰濛濛的,都看不到遠方的美景。

CIMG2531.jpg

位於八卦茶園上方的「八卦回音亭」,走進去裡頭說了幾句話,還真的有回音,尤其是站在亭子中點處回音更是明顯。

CIMG2532.jpg

到了茶園,當然也不能免俗地拍了張茶樹的樣子,以及茶花、茶子。

CIMG2535.jpg

走到上頭往下看,以更大的視野來欣賞八卦茶園的美景。

CIMG2537.jpg

調了一下相機焦距,再仔細瞧瞧那個「八卦」。

CIMG2545.jpg

在回程的路上,在這裡稍做休息,看看濁水溪的美景。可惜啊,今天的天氣真的在跟我做對,頭頂上的太陽那麼大,但遠處就是灰濛濛的!

CIMG2550.jpg

在這裡,還看到這種生物。記得以前曾在「台灣生態部落格」節目中看阿峰介紹過,但就是雄雄給他忘記牠叫啥名字!後來問了一下 google,才知道牠叫「麗紋石龍子」。這隻帶有藍紫色尾巴的,就是牠未成年的幼蜥啦!有興趣進一步瞭解的朋友,可參訪「台灣昆蟲維基館」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