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一個朋友去廬山溫泉附近探一下路,看看當地是否有人在栽種有機蔬菜,及栽種的蔬菜種類等等。花了一整個早上的時間在狹窄及柔腸寸斷的山路上行走,一來挑戰他的駕駛技術,二來挑戰身為乘客的我的心臟。

下午事情都弄完之後,抬頭看了一下天空,艷陽高照、萬里無雲,可能是老天爺要我們再到處晃晃,別那麼早回去吧!於是兩個人就在協議,要往清境那邊去,還是往紅香那邊去。但兩個地方都是往同一個方向去,就到時候看狀況怎樣再決定吧。

在台 14 線上往清境的方向,路上的的拖拉庫實在太多了,像烏龜般的速度行駛著,像沙塵暴般的塵土飛揚著,還有像化學工廠煙恖般排出的廢氣,朋友開車開到非常的不爽,突然就決定不去清境了,就往力行產業道路轉過去,直接往紅香的方向殺過去。

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沿途看到有山泉水,就下來洗洗臉,提振一下精神;看到風景不錯的地方,就下來看一看,活動一下筋骨;看到有人在賣水果,也停下嚐一嚐,順便買一些回家。

在力行產業道路上,往紅香及瑞岩那個方向看去的美景。據說左邊那塊大平原,是由兩個人花費鉅資去開墾的,且是當初波蜜果菜汁拍攝廣告的地方(未經證實的傳言,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


<<圖片來源:http://www.ttvs.cy.edu.tw/kcc/92li/red.htm>>

就這樣邊走邊玩,不知不覺就快到紅香部落了。在進入紅香部落前,在紅香一號橋上所拍攝的溪谷美景。溪谷上有大片的裸岩,潺潺的流水聲、清澈見底的溪水、以及兩岸翠綠的樹木,深深地吸上一口新鮮的空氣,真是教人通體暢快。


<<圖片來源:美美美旅遊網>>

在到達紅香部落時,我們兩個一致決定不下去走動,一來部落裡也沒什麼好逛,二來兩個陌生人出現在那裡,也怕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於是就車子繼續開著,往更裡面的紅香溫泉邁進。


<<圖片來源:美美美旅遊網>>

遶過了紅香部落,再往裡面走的溪流(這一條應該就是北港溪)。朋友把車子停好,兩個人就到溪床上去走一走,採採石頭,玩玩水。溪水的溫度不會太冰,當時真想把鞋子脫掉,捲起褲管跳進去玩一下,可惜水流真的是滿急的,因而就此作罷,只在岸邊用手玩一玩而已。

IMG0530A.JPG

遠處還有一個小瀑布直瀉而下。可惜要到那個瀑布需越過溪谷,不然真想過去和它親近親近。

IMG0531A.JPG

當天行程結束回到家後,也利用 Google 搜尋了一些介紹紅香溫泉的網站。

根據南投縣政府網站上面的介紹:紅香溫泉位於發祥村北港溪上游的溪谷裡,是合歡山區的一處野溪溫泉區,因為當地有泰雅族原住民「紅香」和「溫泉」兩處部落,所以合併稱為「紅香溫泉」。至今四周尚未完全開發,仍保有原始的風貌,以及滿山遍野的大紅楓樹,在秋冬季節最為動人,因此也符合「紅香」的美名。

根據完全台灣旅遊網上面的介紹:紅香溫泉位於發祥村北港溪上游的溪谷裡,是合歡山區的一處野溪溫泉區,因為當地有泰雅族原住民「紅香」和「溫泉」兩處部落,所以合併稱為「紅香溫泉」。至今四周尚未完全開發,仍保有原始的風貌,以及滿山遍野的大紅楓樹,在秋冬季節最為動人,因此也符合「紅香」的美名。在充滿楓紅的溪谷中浸泡天然露天溫泉,除了感受四周風景的秀麗俊美,也可聆聽林間的鳥雀鳴叫聲。呼吸著充滿楓香的氣息,瀰漫的山嵐霧氣彷彿山水畫中的世界,置身此境,有種忘卻俗事塵囂之感。一路舟車勞頓來到這,奔波的勞苦,會隨著嬝嬝蒸霧的溫泉洗禮,煙消雲散。回味在淡淡原始的硫磺氣味中,保證令您終生難忘。

台灣溫泉年鑑網站上面也提供了一些紅香溫泉水質的相關數據,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瞧一瞧。


<<圖片來源:完全台灣旅遊網>>

路程指引:
南下路線:國道1號→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線→埔里→台14線→紅香→紅香溫泉
北上路線: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台14線→紅香→紅香溫泉


<<圖片來源:http://www.ttvs.cy.edu.tw/kcc/92li/red.htm>>

由於小弟我那天沒有帶相機,只好用我那支不怎麼好且鏡頭很髒的手機來拍,但拍出來的相片品質真的很模糊,只要在網上先找一些相片來放著。待下次有機會再去時,一定會再拍很多美美的照片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