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一個朋友阿雄約好要一起去彰化,由於是他要開車,身為乘客的我,禮貌上應當要準備一杯飲料來恭候他的大駕吧!在約定的地點附近晃了一圈,看不到任何一家清心或休閒小站之類的茶店仔,只有一家 Starbucks 和一家 7-11 隔著馬路對望著。嗯~~口袋有點拮据的我,還是決定往那家平價商店走去。

在 7-11 冰箱前望呀望,就隨手拿了兩瓶古道梅子綠茶。這時剛好有一個店員經過,大聲地對著我說:「那個現在買三送一喔!」口袋不怎麼寬裕的我,當然不能放棄這個優惠的時刻,再說台中到彰化路途遙遠,多準備個兩瓶也不為過。於是就再拿了兩瓶,手上拿著四瓶飲料,再利用我微凸的肚子頂著,就這樣走到櫃台去準備結帳了。

這時身後突然出現一個操台語口音的男子說:「煙投仔!奈A底加嘟丟立!」雖然我從小就被叫「帥哥」叫到大,但也不好意思直接回頭,如果就這樣把頭轉過去,卻發現他叫的不是我,這樣不是很尷尬嗎?於是就裝作沒聽到,繼續利用我微凸的肚子頂著四瓶綠茶排隊,等著前面那位中年婦人從零錢包裡慢慢地將一個一個銅板掏出來結帳。就在此時,我的右肩被拍了一下。嗯~~這樣可以很肯定剛剛那個在叫「煙投仔」的人是在叫我了。就把頭轉過去一看,原來是以前的一個同事 SAM,來這裡繳帳單。

就在結完帳後走出 7-11,我就遞了一瓶梅子綠茶給他,兩個人就在門口哈啦起來了!他嘴裡跟我說著話,但手卻也沒閒下來,就把我拿給他的梅子綠茶打開,咕嚕咕嚕地喝了起來。這麼熱的天氣,看到他這樣大口大口地喝著冰冰涼涼的飲料,真的很想也打開一瓶來喝,但我只有兩隻手,還抱著三瓶飲料,實在不怎麼方便,於是就忍了下來,想說待會到車上再喝好了!

就在我們兩個閒聊結束之後,我就拿著剩下的三瓶飲料(微凸的肚子已經用不到了),走到和阿雄約好的地點等他。這時又有一台坐著一男一女的摩托車從我面前經過,而後座的那個面孔很熟悉的小女生眼睛張的大大的盯著我看,當然我也是一直盯著她看,並迅速地在我腦中資料庫中搜尋這一號人物。不久之後那輛摩托車停了下來,並且迴轉來到我的面前,哈!原來是華哥和他的小學妹純純,這兩個傢伙真的是很久沒見了,算一算大概也超過兩年了吧,難怪我一時想不起他是誰,還要在腦中資料庫裡搜尋一下。

三個人就這樣在路邊聊了起來。這麼熱的天氣,他們兩個還騎著摩托車頂著大太陽四處奔波,真是相當辛苦。好吧!手上還有三瓶梅子綠茶,我就大發佛心一下,各給他們一瓶吧!他們兩個也很有默契地打開就喝。大太陽底下,三十幾度的高溫,看到他們這樣喝著冰冰涼涼的飲料那種舒服暢快的樣子,而我卻只能乾瞪眼,這種感覺,真的是........。

這時阿雄也到了,華哥他們也不想再耽誤我這個不怎麼忙的閒人的寶貴時間,也說要走了,不過華哥可能也有感受到我的慷慨大方,以及「雪中送炭、酷暑中送冰茶」的義舉,在離開前還對我說了一句:「下次你來時我再請你喝咖啡!」(心裡暗爽著:這樣的投資算是不錯了啦!)只是不知道下次要等到什麼時候了!

就這樣,手上拿著僅剩的一瓶梅子綠茶,坐上了阿雄的車,也把手上僅存的那瓶梅子綠茶給了阿雄。阿雄看了一下,問:「怎麼只有一瓶?啊你不喝喔?」我也只能笑笑地說:「哦~~剛剛在外面天氣太熱,我的喝完了!」心裡想著,等一下如果有看到賣茶的茶店仔,再叫他停車好了。

辛辛苦苦買來的四瓶古道梅子綠茶,卻連一口也沒喝到,只能在心裡幻想著那種大口大口喝的痛快感覺!

唉~~這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望梅止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