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歡寫部落格的人,是不是常常覺得部落格後台中所提供的編輯器不好用?是不是常會突然有一個好的靈感想要寫成文章發表出來分享,但又沒有網路而無法實行?沒關係!咱們又愛又恨的 【不硬】公司,為了要推廣他們家的 Live Space,開發了一套非常好用而且是完全免費的編輯軟體 - Windows Live Writer。咱們雖然沒在用他們家的 Live Space,但還是可以拿他們的工具程式來玩玩嘛!好啦~~下面就簡單地介紹一下 Windows Live Writer 的安裝方式吧!

如同微軟官網所寫的,Writer 讓您輕鬆分享相片和影片到大多數的部落格網站,包括 Windows Live、Wordpress、Blogger、Live Journal、TypePad 等。當然它的相容性也是滿高的,除了有支援自家的 Windows Live 之外,還包括有 Wordpress、Blogger、Live Journal、TypePad、SharePoint、Community Server 等等。當然囉,小弟我在測試痞客邦也是可以用的。

WLW01.jpg

Windows Live Writer 不僅提供一個所見即所得的編輯界面,還可以在發佈之前先預覽您撰寫的文章,讓您可以先將您覺得不妥,或是有錯誤的地方先揪出來,以進行修正。此外,在文章中插入相片或影片也是相當的容易,讓您輕輕鬆鬆即可做好版面配置的工作。

WLW02.jpg

好啦~~廢話就不多說了,就開始來進行安裝的工作了。不過,在這裡要提醒一件事,由於安裝 Windows Live 的程式會強制將您的 MSN 升級到 9.0 版,若您不喜歡 9.0 版的 Messenger 的話,就.........三思吧!

首先要使用這一套軟體之前,當然得先下載來安裝嘛,而要下載的地點當然也是選擇微軟的下載網站囉。在進入到下載頁面後,只要點選右邊的「下載」鍵,就可以下載名為 wlsetup-web.exe 的檔案(Live 安裝版)。

接著到您下載檔案的目錄中,點兩下那個檔案以進行安裝。在安裝的過程中,您可以選擇您要安裝哪些程式,如下圖所示。由於在此僅要示範 Writer 的安裝,故僅選擇 Writer。(由於會一併下載及安裝 .NET Framework,所以安裝的過程會稍微久一點。)在選擇完成後,按下下方的「安裝」鍵即可進行安裝。

在安裝的過程中,若您有開啟 Internet Explorer 或 MSN 的話,它會提醒你是否要關閉他們。如果你已經完成手邊的工作,該存檔的都存完了,就直接按下「繼續」以進行後續的安裝動作。

接著你可以做的就是等.... 或者是找其他的事來做,發一下等待的時間。或者是利用 Firefox 繼續欣賞別人的部落;或是用 aMSN 這套程式繼續和好友聊聊天吧!

接下來,安裝就即將完成囉~~把你想要的或是不想要的選項調整完後,按下繼續鍵後,安裝就算完成了!

安裝的過程其實是滿簡單的,只要您看得懂中文字,以及會用滑鼠,就可以輕易地完成安裝,也不用在這邊看我廢話一大堆。但既然要寫,就要寫一套完整的,雖然說安裝很簡單,但還是要介紹一下嘛,是吧!

安裝篇就先到這裡吧!後續還有設定篇、應用篇、進階篇等在構思中。等我有空的時候再繼續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